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行政规范性文件解读
索引号 002969069/2021-79675
组配分类 行政规范性文件解读 发布机构 鄞州区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科教综合类,科技管理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鄞州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使用及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1-08-26 14:30 信息来源: 区科技局
政策原文:鄞州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使用及资金管理办法

现就关于《鄞州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使用及资金管理办法》(鄞科〔2021〕34号)文件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了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促进各基地融通发展,加强科技资源的流动性,扩大创新成果辐射范围,支持企业采购跨区域科技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制定依据和过程

(一)政策依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

(二)制定过程:区科技局听取了部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相关科室进行了对接协商后形成修订初稿,并经局党组会议讨论后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最后形成送审稿。

三、政策主要内容

本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办法的总则、管理机构与职责、适用范围、对象及服务机构、申领额度及使用、监督与检查、附则。

第一部分为总则。介绍政策出台的背景、经费来源和宗旨。

第二部分为管理机构与职责。明确了双创券的管理机构及部门职责。

第三部分为适用范围、对象及服务机构。明确了专项资金适用的范围、对象、申领额度和服务机构。

第四部分为申领额度及使用。明确了补助标准的具体事项以及使用兑付流程。

第五部分为监督与检查。明确了专项资金后期的追踪,若不符合条件,及时收回资金。

第六部分为附则。明确了专项资金办法的实施时间。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

解读机关:鄞州区科技局

解读人:邬和军,联系电话:89295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