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署要求,现将区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健全局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协调。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局全面推开和运行。

(二)健全落实制度规范情况

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深化政务公开有关制度。同时,坚持依法全面真实的原则,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政府信息如实公开。

(三)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不断加强规范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实现政府网站、局网站等多种政务信息公开网络渠道相结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通过局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新浪官方微博等渠道共公布有效信息1350条,涉及政策法规类、业务类、便民服务类等内容,均经过审查后进行发布。其中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91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情况

及时做好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更新和维护。包括局门户网站和区政府政务网站上主动公开机构设置、管理权限、主要职责、办事程序等。公开信息内容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切身利益,包括财政预决算、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等情况,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均及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收到6件公民信息公开申请,已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回复并公开相关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区环保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1件、提起行政诉讼1件。

政府信息公开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的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

鄞州区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