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召开信访相关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6-06-04 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3日,全区召开信访相关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高攻坚成效,扩大治理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余宁、胡建涌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勇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以上率下,合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杨勇强调,点上治理要靶向发力。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案件过筛,强化分类管理,对反映时间长、影响面较广的疑难复杂信访件,依法依规推动化解终结,进一步提升化解质量。线上治理要协同发力。打破部门壁垒,加强条块配合,信访部门要强化向上对接、对内指导,帮助属地和部门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倒逼工作落实。面上治理要持续发力。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负责制,以最快速度和最优方案推动解决合理诉求,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举一反三完善政策、优化机制,加快从“事后处置”向“源头预防”转变,真正变“个案解决”为“类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