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一线快递小哥集体“加油”

发布日期:2024-03-06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快递小哥应该考什么证书提升自己?“”怎样缴纳社保更有保障?3月4日晚上6点,由鄞州邮政管理局、团区委、区快递行业党委主办,区人社局团委、交通局团委承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活动在首南街快递柠檬树共富驿站举办,吸引了二十多名来自“三通一达”、顺丰等企业的快递小哥来一同“加油”,学习职业技能、社保工伤知识。

点击播放视频

现场,从新业态从业人员单独参加工伤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到如何考取技能证书、技能证书有什么用,青年志愿者有条不紊地讲解操作方式和细节。快递小哥们也积极踊跃的结合自身情况向志愿者提问,志愿者则逐一分析情况、给出建议方案。活动后还建立了微信群、并“由点及面”发动与会小哥身边同事加入,为快递小哥及时分享职业技能培训、竞赛等信息,并解答劳动、快递领域其他问题,延伸本次志愿服务链条。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柠檬树助残共富驿站”位于鄞州区首南街道,在鄞州邮政管理局牵线搭桥下,融合“快递”与“慈善”,是鄞州区首个“快递+助残慈善”共富驿站,旨在为智障人士提供快递就业培训和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融入社会发展。共富驿站里设有“小哥加油站”,为所有的快递小哥提供歇歇脚的场地,还为快递小哥们免费提供开水、心青年们制作的糕点和咖啡等,为小哥们在忙碌的工作中送上社会的温暖。

据悉,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团委在局党委、团区委指导下,已连续3年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的志愿活动,力争把党团组织的关怀送到新就业群体的心坎上。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升级“暖蜂”服务项目,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新兴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