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宁波100公里接力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3-04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3月2日,碧城生态2024宁波100公里接力赛在美丽的东钱湖畔举行,303支长跑团队共1500余选手参赛。

清晨6时30分,宁波当天最低气温只有1℃,303名第一棒选手迎着朝阳激情起跑,开始了100公里的接力征程。因天气寒冷,桥面结冰,为了保证选手们的安全,组委会取消了来回400多米的桥面路段,这样100公里全程缩短了8公里,实际总距离92公里左右。

经过6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在100公里接力组中,由林雨琪、敖苹平、陈家栋、李华军、孟俊尧组成的天唯二队以5小时12分50秒成绩夺得冠军;宁波大学风华一队以6小时06分09秒成绩拔得宁波高校组头筹。

有很多跑步界的网红们参与了本次比赛,最耀眼的当属日本的“西装哥”濑户温夫,这位跑圈红人以比赛中无论寒暑都穿西装闻名,曾在北马跑出了2小时50分的好成绩。

宁波100公里接力赛(前身宁波100公里路跑挑战赛接力组)自2020年正式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疫情三年也没有间断,每届赛事都在跑者的赞誉和包容中,寻  求不断进步和突破。

赛事的升级,不仅是规模的升级,赛事组织和服务也面临升级,经赛事执行团队反复研究和推演,本届赛事在安保、医疗急救、赛后补给等方面做了升级和优化,使今年的宁波100参赛规模和人数均创下了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