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请回答》——区征管中心主任 党组书记卢刚

发布日期:2024-03-29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区征管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身心履职尽责,全方位聚力赋能,全周期攻坚克难,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掌握征迁攻坚的主动性,为鄞州奋力交出当先锋作示范的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作出征迁新贡献。

一是统筹安排抢进度,种好征迁安置责任田。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突出“保土地出让、保重点工程、保民生实事、保全域治理、保回迁安置”等五保重点,围绕“8+X”功能区块,科学编制107个征迁计划项目82.4万平方米和32个城中村100万平方米的拆除整治任务清单,合理分类、梯次推进。深化全区安置房智慧管理系统应用,加快存量房源“四个一批”盘活利用,推进14个1.4万套安置房项目建设、争取11个项目竣工,积极探索“统筹安置促征迁”新路径。

二是真抓巧干提质效,打好征迁清零组合拳。坚持“征迁不清零、一切等于零”理念,征管中心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把征迁工作“统”起来,积极下沉一线提供指导服务。完善“领导包干、部门联动、镇街实施、专班协同”的四位一体征迁体系,针对每个项目“定级、定量、定时”确定个性化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依托征迁联席会议、强制搬迁工作联席会议等平台载体,用好用活“共享法庭”、“待开发地块综合查一次”等攻坚新举措,群策群力破解征迁难题瓶颈,确保完成清零项目40个,拆出净地1800亩以上。

三是公平公正保稳定,把稳依法征迁方向盘。坚持阳光征迁,加大宣传解读、信息公开、解疑释惑等力度,全面统筹房屋征迁政策执行,真正做到一把尺子丈量到底。深化依法征迁,对一些顽固钉子户,及时启动依法征迁程序,敢于亮出司法强拆利剑,切实助力征迁提速。坚持党建引领,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征迁业务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带头冲锋作用,在反腐倡廉中筑牢从严治党防线,进一步锻造鄞州征迁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