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3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与列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关于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助推“三支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杨慧芳强调,要牢记代表使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助推“三支队伍”建设中双岗建功、发声发力。陆朝晖参加。

座谈会上,王小荣、朱海敏、吴静飞、陈增庆、林敏、郑红波、施宗凯、康晴等8位来自企业、医院、学校、社区等不同领域的区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日常履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加大城市“营销”吸引人才、改善社工福利待遇、提升产业工人能力素质等意见建议。

杨慧芳对代表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代表们围绕主题、精准聚焦、深入思考,反映了各行各业在助推“三支队伍”建设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对我区如何建强“三支队伍”,人大系统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助力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彰显了良好的履职风采,会后将对这些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及时对接交办政府研究处理,或以闭会建议形式进行提交。

杨慧芳强调,要勤练内功,用心履职。广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身份,牢记代表使命,加强业务学习,抓住人大代表工作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主线,积极参加各自代表小组、代表中心组组织的活动,既要出席出声,更要建言建功,跳出自身领域,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深度参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聚焦助推“三支队伍”建设、“七创争先”“八大攻坚”行动、“8+4”经济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监督、“强二优三”战略实施等中心工作,更多地听取“一线声音”,把企业、群众的诉求带上来。要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通过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汇聚起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当先锋作示范的人大力量。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各镇(街道)人大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络,以更有温度有实效的服务举措,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