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坤法赴邱隘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3月28日,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赴邱隘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健全长效机制,聚焦问题整改,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强大支撑。姚燕君参加。

渔金村西侧的福庆南路是城市主干道,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郑坤法登上人行天桥,实地查看沿线环境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文明风尚塑造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道路沿线颜值气质。随后,郑坤法走进渔金小区,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环卫保洁、垃圾分类、“飞线”充电、停车秩序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指出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查漏补缺。

带梦陶然创意园由废弃的陶然新村旧址改造而来,是鄞州新晋“网红打卡地”。郑坤法走进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运营管理及业态布局情况,对邱隘在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要求属地及相关负责人加强顶层设计,在交通组织改善、停车设施规划等方面下功夫,为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的出行服务,将创意园打造成为“游客必来、市民常来”的“城市后花园”。

在张家瀛村,郑坤法走村入社,仔细检查各点位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宣传氛围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整洁有序的村社环境体现了居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要从村民日常生活习惯入手,不断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习惯,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村社干净整洁、有序规范。

宁湖社区是去年新成立的社区,郑坤法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社区日常管理、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社区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仔细查看新交付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强调社区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引导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同打造和谐家园。

郑坤法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属地及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把管理机制常态化、重点难点精细化,深入细致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提升,不断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协同联动,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之中,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切实增强老百姓的感知度、认可度、参与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环境、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