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一行来鄞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28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3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忻一行来鄞州,调研工会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戎雪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傅纪德等陪同。

宁波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中小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评选的家政行业领跑者。2021年8月,由“三个阿姨”牵头,成立了宁波市鄞州区数字家政联合工会,目前入会企业50余家,会员1300多名。刘忻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听取新就业群体网上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坚守初心,瞄准“三个”主体,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充分利用“互联网+”把服务做好,为行业规范发展作出贡献;运维好数字家政联合工会,让更多新业态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关爱。

鄞州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明楼服务中心,是由区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共同打造,按照“共建、共享、共富”理念,为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集服务、维权、交流、展示、发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刘忻实地参观了多功能服务厅、共享大舞台、共富成长之路、小哥驿站等地,了解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运行机制,并与外卖小哥亲切交流。得知该服务中心构建起了“5分钟服务圈”,刘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服务中心能够继续用心、用情、用智,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到“家”,融入“家”,感受“家”的温暖,并实现在“家”的呵护下进步成长,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富之家”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