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国资国企新闻栏目获市委宣传部审评点赞

发布日期:2024-03-28 1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国资中心

日前,由宁波市委宣传部新闻管理处、市委宣传部报纸审读工作小组主办的内刊《报刊审读》(2024年第2期),对鄞州区国资中心与鄞响客户端合办的新闻栏目《鄞州国资跑出攻坚加速度》予以专门审评,认为该栏目“彰显鄞州国资企业的昂扬之气和奋进之力”。

审评主要内容如下:持续报道鄞州国资企业的工作动态和发展成果,彰显鄞州相关国资企业的昂扬之气和奋进之力。本月刊发17篇推文,重点报道鄞州国企在党建指引下取得的佳绩。文章简明扼要,图文并茂。部分标题如《鄞州国资“新年第一会”聚焦“十大攀高”“双十亮绩”》《东钱湖消防大队改扩建项目“挂挡提速”》《“洁”尽全力不留“死角”,铭晟公司启动城区“大扫除”》等颇具匠心和创意,有较强的感染力。

2023年以来,鄞州国资国企系统以打造党建品牌矩阵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指挥棒”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改革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任务推进,引领宣传工作守正务实走深求新。充分发挥前期策划机制,连续推出《鄞州国企:盘活沉睡资产激活发展潜能》《新征程 再出发》《国资国企老党员风华录》《国企一把手访谈》《打造红色引擎 凝聚奋进力量》等重大主题报道和系列主题报道。同时积极探索新媒体、全媒体理念的创新应用,海报《八八战略二十年,看鄞州国企的日新月异》、短视频《“最强大脑”让矿山“耳聪目明”》《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等作品获得受众好评。

2023年共收到各区属国资有效投稿729篇,市国资录用102篇,位居各区县第一;两办信息录用52篇,中央级媒体录用15篇,省级媒体录用23篇,市级媒体录用64篇,区级媒体录用161篇。此外,鄞州国资协会微信公众号2023年共宣传各区属国企信息126篇。公众号立足“凝聚鄞州国资国企正能量,传播鄞州国资国企好声音,展现鄞州国资国企好形象”,策划《鄞州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品牌”网络评选等你来投票》等热门活动获10万多人关注,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国资国企系统宣传综合实力,提升新媒体账号影响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