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中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国资中心

了解区属集团企业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心声。近日,区国资管理中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班子领导分组带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围绕各集团全年工作安排情况,重点调研一季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切实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一组由区国资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建永带队,区国资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史彬及党建人事科、财务监督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一组先后赴宁波湾区集团、东投集团、文旅集团等国企,认真听取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及一季度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各集团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调研一组指出,要围绕“双十亮绩”考核目标任务,立足主责主业,积极探索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在开发建设、投资、经营、组织管理等方面深耕创新,合力规划投融资计划,精准开展全面预算管理,防范资金运行风险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强化人才培养,抓好三项制度改革,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特别是90后、95后骨干的培养,挖掘培树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群体效应。

同步,区国资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江泳、杨志军及企业发展科、业绩考核科负责人组成的调研二组先后前往鄞通集团、鄞工集团、鄞开集团、鄞金集团,深入了解各集团当前运营状况,就集团年度预算编制、投融资计划以及人员管理、队伍建设、“三项制度”改革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管理角度为集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

调研二组指出,要着重关注“双十亮绩”中的投资条线任务,做到以投促招、以投促引、投招联动,也要重点关注十大攻坚项目的落地执行,在承担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的同时,要谋划好如何使企业发展最大化,利益最大化,推动集团总资产规模增加,长远谋划集团治理结构和体系;要主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才能顺利解决问题;各集团也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补足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