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全民健身“热辣滚烫” 今年举办赛事活动500场

发布日期:2024-03-12 1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3月10日,随着云龙镇“二月二”龙舟巡游活动的成功举行,2024年鄞州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也拉开大幕,今年鄞州区将举办500场大小赛事活动,其中精选赛事100场,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3月10日上午,云龙镇龙舟基地热闹非凡,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感受传统水上运动项目的魅力。得知家乡水上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正在广州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中国帆板运动员闫峥也发来视频祝贺。

作为鄞州区2024年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首站,云龙镇以龙舟运动为核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拔河、乒乓、太极等各项体育运动,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助力全龄友好型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和赛事活动体系打造。

同一天,2024宁波太白湖短程马拉松在东吴镇举行,此次马拉松比赛起点设在天逸湾·海丝公园,最终抵达东吴镇文体中心,途经太白湖广场、天童老街、画龙村、三周段等地,全程17.5公里。来自全市的跑友们在跑步健身的同时,更是领略了鄞州太白共富精品线的绿水青山之美。

此前的3月9日,下应街道还成功举办了首届社区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共有来自天宫社区、银桂社区等社区的12支参赛队参加,居民们踊跃参与,同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羽毛球比赛的场地设在天开羽毛球馆,是鄞州区新建的嵌入式体育新空间,为全民健身提供了方便。

2023年鄞州区组织开展了群众性赛事活动近440场,参与总人数达25万余人。去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2.95平方米,超过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平均线,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5.1%,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142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为3.1%,体育指导员履职率为42.88%。

今年,鄞州区延续往年的大手笔、大力度,百场全民健身赛事涵盖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也有飞盘、航模、曲棍球、皮艇等时下年轻人比较热衷的项目。另外,在赛事方面,今年鄞州还将举办或承办10场国家级及以上赛事,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