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女士请查收——一份来自鄞州区文化馆的视觉礼物

发布日期:2024-03-11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那片海》、《逝去的村庄》、《劳动者的素像》……这样一批围绕着社会生活、自然风光、人文纪实创作的摄影作品展现着女性的力量。3月8日上午,2024年摄影艺术联展开幕式于鄞州区文化馆隆重启动。

本次联展前期收到投稿共计130余位、1800余幅作品,经专家集中评审后,对17件精品佳作进行线下展示,每一组作品都是一种境界。

开幕式现场,不少重量级嘉宾列位出席,他们都是来自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及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的主席和副主席,主持人鄞州区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戚巧灵依次对其一一介绍。

鄞州区文化馆馆长周蓉华为本次摄影联展欢迎致辞,她指出,多年来,鄞州区文化馆大力支持推动视觉艺术工作的有效开展,此次展览活动不仅是作品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摄影人以艺会友的交流平台。未来,鄞州区文化馆也将继续为大众呈现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优秀作品。

随后,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宁波市女摄家协会主席陈平平介绍本次展览情况,并宣布入选者名单。鄞州区文化馆馆长周蓉华上台给各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徐小凤及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颢依次讲话,对本次展览的作品予以充分认可,并对联展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最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摄影家裘志伟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各优秀摄影作品纷纷成为观众的热门打卡点。作品以女性艺术家的细腻与耐心,以灵动的线条、感性的色彩和耐人寻味的意境,再现美、展示美。鄞州的人文和风景被镜头定格,烟火气的点滴汇聚成了温馨的城市故事。拍照留念、安静赏析,观众们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着与作品的连接之处。

“部分作品的取景和构图很有想法,十分巧妙,可以看出作者是有功力的”;“拍的很有生活气,镜头下的场景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日常,很有共鸣”;“光线的运用很恰当,希望能跟这位创作者学习学习”……现场观众表达了不一样的观展感受。

观展结束后,各个专家老师们随即开展作品研讨会,以专业视角对参展摄影作品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不少可行的改进方向及建议。

本次摄影联展由宁波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宁波市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宁波市女摄影家协会承办,宁波市鄞州区文化馆执行承办,展览将持续到4月7日。

鄞州区文化馆项意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