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科协为鄞籍院士、在鄞建站院士送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2024-02-28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新春佳节前联谊走访院士是鄞州区科协的“传统节目”。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鄞州区科协以实地看望和寄送家乡特产的方式,为鄞籍院士和在鄞建站院士送去新春祝福。

1月29-2月1日,区科协主席虞曙峰一行赴上海、杭州两地拜访徐志磊、陈赛娟、陈亚珠、陈子元、黄震、王建宇、李骏、王正敏、陈桂林、魏敦山、戚正武、洪国藩、顾玉东、袁渭康、郑树森、龚晓南、白勇等17位院士,向院士们汇报了鄞州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也获悉了院士们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及为家乡服务的意愿。如王正敏院士的学生团队在遗传性耳聋基因治疗获重大突破,开启耳聋基因治疗新时代;郑树森院士开通每周三下午线上会诊,加强与鄞州二院肝病疑难杂症的合作;黄震院士有意送“双碳”主题科普进中小学。

图为在上海拜访王正敏院士

图为在杭州拜访龚晓南院士

              院士们心系鄞州,对鄞州长期以来的关心问候表示诚挚感谢,并祝愿鄞州奋起新征程,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