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召开全区经普办第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1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2月19日,鄞州区召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主任会议,24个镇(街道、园区)经普办主任和常务副主任、区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和全体联镇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经普办主任依次汇报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个体户均值较低的具体原因及下步举措,汇报过程中区经普办主任丁柏荣一一告知其重点问题和解决方法;区经普办各专业组组长布置下步重点工作,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陈敏传达市经普办第五次主任会议精神、区领导对五经普工作的指示精神。

最后,区经普办主任丁柏荣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普查登记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个体户抽样调查和全面调查的户均增加值均低于市户均增加值,与四经普相比抽样调查户均增加值也有所下降,形式很严峻。二是千方百计抓好抽样个体户数据审核和上报工作。各镇(街道、园区)需分析增加值低于全区平均的原因,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应报尽报。三是紧盯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做好个体户、规上、规下单位的登记上报工作,同时处理好二次底册任务、统计月报与经普报表的关系。四是高度重视普查数据质量。各镇(街道、园区)需真实准确上报普查数据,做好普查台账的建立和完善并要求普查对象进行签字确认,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做好经济普查与常规统计工作融合,建立任务下发及时回复反馈机制。五是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各镇(街道、园区)经普办主任要将普查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及时和主要领导汇报,取得主要领导的理解与支持;经普办主任要真正掌控整个普查工作;要合理使用第三方的力量;镇级经普办要及时掌握整个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