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外国专家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10: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新春送祝福,情暖专家心。新春佳节前夕,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善福带队外国专家局走访慰问在甬经济、文教等领域工作的外国专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希腊籍专家康斯坦丁诺斯·普勒罗斯先生向陈善福介绍了近年在甬工作生活情况。康斯坦丁诺斯是海底电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领域专家,是2023年“西湖友谊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斯为宁波城市的便利宜居点赞,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扎根宁波、深耕专业,希望政府能持续对企业攻坚克难提供大力支持。陈善福感谢他为宁波所做出的贡献,并对他的事业发展致以衷心祝福。

       

在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陈善福看望了英国籍教育专家南茜·埃尔达女士。南茜女士于2023年6月入职,担任小学部教学督导一职。陈善福深入了解了专家在甬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将根据学校和外籍专家的需求,持续为他们提供优质暖心服务,也希望专家们能够带来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为我市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过程中,市外国专家局向外国专家们送上了由宁波民间艺术家创作的龙年福字、姓名艺术画等特色礼物,让专家们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受到浓浓暖意。专家们表示,近年来宁波外国人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在甬工作有声有色,生活多姿多彩。新的一年他们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宁波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专家作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宁波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围绕外籍专家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宁波不断加大国际人才引留和国际科技合作力度,营造外籍人才在甬工作一站式服务新态势。陈善福表示,新的一年,宁波将继续推进新形势下外专队伍和政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全球引才引智网络,擦亮“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引进培育更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和大国工匠,让优秀人才与一流城市双向奔赴、双向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