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分配】关于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10 1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鄞州区民政局:

根据《宁波市财政局 宁波市民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甬财政发〔2023〕1274号),经研究,现将此补助资金下达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本次下达共计314万元,主要用于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收到资金后,必须按规定及时安排支出,并建立健全资金使用台账,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

二、此次下达的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直达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三、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宁波市鄞州区财政局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