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召开经普办集中办公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0 15: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7月3日上午,鄞州区经普办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集中办公第一次会议,区经普办全体集中办公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会议中,区经普办主任丁柏荣提出五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经济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任务。组织开展好“五经普”工作,对把脉经济走势、服务宏观决策具有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一以贯之高标准、严要求投入普查工作。普查工作阶段性比较强,时间要求也比较高,大家要为圆满完成五经普工作而努力。三是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普查各个阶段工作。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原则,有序推进划区绘图、“两员”选调、区级综合试点等近期重点工作。四是潜心学习,熟练掌握普查相关业务。每次普查都有变化,大家要通过普查方案、普查文件学习,在业务培训中学习,向多年从事普查工作的老同志学习,也要向基层学习。五是团结协作,切实营造区经普办良好的工作氛围。全体人员要处理好普查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对上衔接和对下指导的工作、处理好经普办同事之间的关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