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港航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4: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16日晚,鄞州区港航管理中心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安法科,组织交通系统和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青年志愿者来到汉雅三江游船码头,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以“理论+互动”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老外滩游船码头,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解教育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行人普及水上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

青年志愿者还登上游船,播放通俗易懂的安全生产宣传片、邀请乘客参与趣味安全知识答题以及安全生产“消消乐”小游戏,引导大家在生活或工作中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

IMG_9875.png

下一步,鄞州交通港航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教育宣传培训、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演习演练等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鄞州港航系统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