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童南路(绕城高速-环镇路)提升工程改造完工

发布日期:2023-06-20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6月16日,天童南路(绕城高速-环镇路)改造提升工程质量评定暨交工验收会议正式召开,这也标志着天童南路(绕城高速-环镇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完工。

该工程位于姜山镇,起于现状绕城高速高架桥下道路,终点与姜山环镇路相交,全长4.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据悉,项目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在保持原路基宽度37米不变的基础上,将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提升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并对沿线8座桥梁及照明设施、景观绿化、公交候车厅、交安设施等进行改造提升。

作为鄞州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前,鄞州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了前期各项研究工作,改造过程中也是克服种种难题,最终如期完工。

天童南路作为鄞州区“六横十二纵”快速交通网的十二纵之一,也是六大空间中“一廊”的主要交通干道。随着工程改造完工,将极大地改善中心城区区域交通压力,对鄞南片区出行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