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亚运,我区开展治理严重超限超载联合执法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4: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你的车辆涉嫌超载,麻烦把证件拿出来给我们查看下。”6月16日下午,在鄞县大道梅湖农场附近,鄞州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东钱湖交警中队及东钱湖城管中队对过往车辆进行设卡检查。执法人员在拦截了一辆装满黄沙的货车后,查看了相关证件,告知司机车辆需过磅查验,确认是否超载。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临近,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安排,鄞州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联合区交警、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护航亚运—治理严重超限超载联合执法攻坚行动”,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攻坚行动将分摸底排查、集中整治、总结巩固三个阶段进行,重点对“双百”和车货总重80吨及以上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重型货车非法改装行为、机动车维修企业为重型货车非法改装行为;重型货车非法营运行为;货运源头装载单位为车辆违法超限装载行为(以车货总重80吨及以上为重点),以及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等逃避非现场执法设备检测的行为。

行动当天,鄞州区交通执法队在全区多个超载超限多发地段设卡检查,之后将采取路面联合执法、源头治理、科技治超等措施,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坚决遏制严重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以提升公路通行环境,全力护航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