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设备需要紧急出运 交通窗口加急审批保畅

发布日期:2023-04-18 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感谢你们特事特办,为我们加快审批,现在设备已经安全运到客户单位,一点都没耽误厂家的生产任务。”4月17日下午,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收到一面锦旗。“心系企业态度好,为民服务效率高”,浙江富力达大件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正如这旗面上写得标语,他要给鄞州交通运输局的审批效率大大地点上一个赞。

原来,就在4天前,这家运输企业接到一个特殊的订单,需要运送一台大件生产设备到镇海。运输路径从鄞州出发,并途径海曙、江北才能抵达位于镇海的客户企业,按照相关规定,超限的大件运输必须经过交通部门的审批才能上路运输。

“客户催着我们赶紧运送,厂里还急等着这设备调试投产呢。”4月13日,办理手续的企业工作人员十分着急(打电话)。“你们途径了四个区域,除了在鄞州审批,也需要江北、海曙以及镇海交通部门的联审联批,涉及的部门比较多,需要逐一协调。”负责办理此次审批的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王灏一边解释政策,一边向领导请示,最终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通道加急办理。

“幸亏这次不属于三类件,不需要实地踏勘。”王灏一边审核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一边拜托同事向江北、海曙以及镇海区的审批窗口电话联系,使得审批材料在网上迅速跨区流转,核查、审批环环相扣,最终将审批时间压缩在了2小时以内。当天下午4点,企业顺利拿到了大件运输许可决定书,大号设备这才顺利出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