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工业区块征迁加速推进,首家国有非住宅正式拆除

发布日期:2023-11-07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11月6日,首南街道属于全域综合整治项目内的三里工业区块内传来挖机的阵阵轰鸣声,占地约4000平方米的1户国有非住宅率先被推倒拆除。

首南街道三里工业区位于首南街道与姜山镇交界处,人民北路与环镇北路两侧,涉及近50户国有非住宅与1户集体非住宅,占地面积约为150亩。随着工业经济不断转型升级,三里工业区企业跟不上发展步伐,有很多企业已经闲置并分块出租,沿路店面脏乱破旧,大大影响了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和街道整体经济提升。

今年下半年,首南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成立了三里工业区块攻坚专班进行了集中攻坚,完成了近10家国有非住宅的签约工作。当天拆除的国有非住宅建筑,于今年9月初完成签约,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搬迁腾空,并成为三里工业区块第一家启动拆除的企业,预计一周内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该户的顺利腾空拆除吹响了三里工业区块征迁工作加速推进的号角,对营造征迁氛围、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首南街道将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反复推敲工作细节,严把政策关、程序关、法律关,做到全流程合规、全过程可控,确保征迁工作顺利稳步推进。

据了解,三里工业区块属于全域综合整治里的复垦项目,接下来拆迁地块会被复垦成农田,作为耕地与核心城区内的耕地进行置换。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首南街道快速提升辖区环境、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