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三全力”做好清查数据会审

发布日期:2023-10-11 16: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10月8日至9日,鄞州区召开全区清查数据会审会议,进一步减少平台上的审核差错,提高全区清查数据报表质量。

一是全力做好清查报表会审。近期清查表数据处理工作已接近验收,但目前平台上还存在大批量差错,需要尽快处理。区经普办高度重视,在国庆假期前紧急发布鄞经普办〔2023〕24号文件,在假期后立马召开全区第一次清查数据会审会议,加班加点做好清查阶段的最后冲刺,尽早消灭区内重名重码、底册核查未完成单位、表内审核差错、区内孤儿产业等。区经普办单位清查组、数据处理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园区)经普办业务副主任出席会议。

二是全力做好重名重码处理。区经普办要求各镇(街道、园区)经普办提前对重名重码单位进行复核,标明单位实际经营地,备注有争议有疑问的单位,参会人员随带备注清单及电子版。会上,根据普查在地原则,24个镇(街道、园区)经普办业务副主任现场交互核实,对于区内重名重码单位进行区内消化。对于剩下的区外重名重码单位,注明去留情况和相关依据,统一交由区经普办单位清查组进行收集整理。

三是全力做好底册核查工作。目前全区底册中的单位移交较多,区经普办为提高交接效率,一方面要求各镇(街道、园区)经普办核实移交单位的最新经营地址,尽量备注详实,具体到门牌号码,互帮互助一次到位,使得单位所在地普查员能准确定位进行入户登记;另一方面,广泛动员各联镇组,按照备注的实际经营地址进行重新划分,做好信息交叉互传工作,缩短核查等候时间,同时督促对口镇(街道、园区)落实好查遗补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