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以赛引才,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新跃迁

发布日期:2023-10-10 16: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9月25日,“智创无限 鄞领前沿”宁波市鄞州区第八届创客大赛决赛顺利落幕。来自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10个决赛项目将落户鄞州,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北京、上海、江苏、湖北等多个省市的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这些项目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与鄞州区产业集群培育方向一致,更包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项目82个,累计拥有发明专利279件,还不乏获得千万天使轮融资的项目。

鄞州创客大赛已连续举办8年,每年都选择聚焦一个主题或产业,通过各类形式吸引国内甚至全球的项目来鄞创业,8年来累计收到海内外2000多个项目报名,先后有92个项目获奖,其中包括2个印度项目,成为鄞州区集聚人才智力资源、繁荣双创文化氛围的重要平台。

而优质项目与区域发展“双向奔赴”,离不开鄞州区大力营造良好营商与创新环境。近年来,鄞州区着力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打造全国首个“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帮助创业项目从初创到茁壮成长。

未来,鄞州将加快从载体建设向主体培育升级,从集聚企业到培育产业升级,从基础服务向增值服务升级,实现专业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高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技术创业。不断强化平台建设,擦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名片,让双创浪潮在鄞州激荡出更澎湃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