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艺术助力共富”活动首站走进带梦胡同
发布日期: 2022-08-04 09:54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喝着咖啡,欣赏展厅里的艺术作品,还能动手体验版画油印技艺……8月3日,由区文联主办的“艺术助力共富”活动首站走进钟公庙街道带梦胡同青年创意社区,3位艺术家的作品展为“带梦胡同”营造了商业与文化融合的消费场景。

此次走进“带梦胡同”的首批艺术家是陈士皓、肖欢、时晓玉,他们分别带来了具有自己风格的画作,展厅位于一家咖啡厅旁,每位艺术家有自己独立的展示空间,陈列风格简洁而文艺,整体基调保持和谐一致。

陈士皓带来了15幅钢笔画作品,速写与素描技艺结合,笔触精细,作品记录了在云南大理、日本京都等旅途中遇见的风景,也描绘了他熟悉的韩岭老街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娴熟的技法、生动的画风,勾起观众的回忆或乡愁。

肖欢的油画作品以明丽的色彩见长,主要以静物、花卉为主,也有庭院的风景、海景等,其中有一幅作品描绘了东钱湖一带村庄的雪景。当天,闻讯而来的观众,对她作品中尝试以组合画形式出现的两幅花卉主题作品,表示了肯定。

设有油印技艺体验互动环节的时晓玉作品展厅,人气较旺。“传统版画有很多环节,如刻印、制版等,公众了解很少,希望能通过互动体验,让大家多一些了解。”她此次带来的作品,主题为“梦的岁月”,通过橄榄球、曲棍球等运动画面,凸显全民运动、追逐梦想、团队力量等元素。

将作品放到创业社区来展示,对于艺术家来说还是较为新鲜的尝试。陈士皓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让艺术更加贴近群众。

据悉,此次3位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将持续20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邵斌表示,“艺术助力共富”活动是以“纾企困、助共富”为主线,倡导艺术家走进综合体、特色街区、创业社区等场所,通过书画展示、音乐会、戏曲等各种艺术形式植入消费场景,营造城市的艺术氛围,也营造青年社交的丰富语境,为消费场所增加人气与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