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波在行动
宁波疾控紧急提醒:乘坐这个航班的人员赶快报备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00 信息来源: 宁波日报 信息来源:

近日,温州通报疫情最新情况,省外航班涉及多个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疫情输入,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波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8月12日14:10~17:30在昆明长水机场候机、8月16日乘坐KN2836广州到温州航班的相关人员立即主动报备行程。

宁波市疾控中心提醒相关旅客,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宁波市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

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离甬,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直辖市为所在乡镇、街道)、近7天内有本地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县、市)。了解中转地、目的地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来甬返甬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向医生告知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