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波在行动
海曙卫生医疗机构严查“七天旅居史”
发布时间: 2022-08-14 08:12 信息来源: 宁波日报 信息来源:

昨天下午,海曙辖区几家卫生医疗机构,发现这些机构都严查“七天旅居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您好,请详细填写‘七天旅居史’。”在海曙区高桥镇卫生院,前来就诊的患者均佩戴口罩,在经过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卡、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程序后,工作人员会询问发热、干咳、嗅觉味觉减退等“十大症状”,做好包括流行病学史在内的预检分诊,还特意让患者填写“七天旅居史”。

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群聚集,高桥镇卫生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患者进入诊室后,主诊医师会再次询问患者“十大症状”以及“七天旅居史”。

“对于发热患者,我们会利用‘发热哨点诊室’,做好发热患者追踪随访,并安排专人负责有流行病学史发热患者的转运工作,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高桥镇卫生院副院长夏勇说。

海曙区第二医院,患者进入门诊大厅,通过体温检测设备的闸机,体温便在屏幕上显示。当患者通过闸机后,预检分诊台会询问“十大症状”和“七天旅居史”。随后,患者在自助机或窗口挂号时,医院系统自动检测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而在住院部,海曙区第二医院给患者与陪护人员发放不同颜色的腕带,进行区分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