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持续开展网络媒体(网红)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12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湾底村干部和网红推介天宫庄园网红打卡点。

推介好看、好吃、好玩的,特价秒杀景区门票,为特色农产品带货……8月11日晚上,下应街道湾底村政治生活馆成为人气爆棚的直播间,鄞州网红主播携手街道干部开展打卡湾底村直播活动。这是鄞州网络媒体(网红)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6月,区委网信办启动网络媒体(网红)走基层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农民增收,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全面提升乡村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活动围绕“五个一”开展,即与村民开展一场恳谈会、进行一场直播、推荐一批网红打卡点、推荐一批农副产品、培育一批本地网络直播人才,更好地推荐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展示网红休闲点,为新农村建设与农民增收插上互联网“翅膀”。

系列活动已先后走进横溪镇和咸祥镇,取得较好效果。在横溪镇横溪水库西侧杨梅林举办的直播活动中,镇党委委员李玮领衔,“西门町吃在宁波”“姜姜最甜”“yami吃玩宁波”等网红主播助力推广横溪杨梅,吸引20万粉丝观看直播。在走进咸祥活动中,镇党委书记王宏标变身“带货一哥”,携手“西门町吃在宁波”等网红主播,为当地农产品吆喝,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就业。

此次活动走进湾底村,同样吸引大量粉丝。有“都市里的村庄、城市中的花园”之誉的湾底,从发展工业到以工促农,再到布局发展第三产业,走出一条农旅一体、城乡一体的发展之路。天宫庄园内植物园、天宫城堡等特色区域,梨、葡萄、火龙果、无花果等采摘基地,鄞州非遗馆、宁波服装博物馆等博物馆群,西江古村与民国风情街,吸引粉丝“云”打卡湾底。

网络媒体(网红)走基层系列活动将通过每个月走进一个镇街,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变革,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互联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