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一行调研我市共同富裕“四个重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9 10:34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7月5日-6日,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带队到我市开展共同富裕工作调研。孙哲君副主任围绕“两个先行”“四个重大”,实地走访了北仑灵峰社区、81890智慧救助服务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微萌种业公司、祥云幼儿园等地,深入了解宁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面的工作情况。市发改委主任、市委社建委常务副主任何国强,市发改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社建委副主任刘兴景,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竺培楠,海曙、江北、北仑、鄞州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孙哲君副主任一行到北仑区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北仑工业社区展示馆,详细了解工业社区基本情况、工作机制以及服务企业模式,对工业社区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仑创新探索工业社区标准化服务模式,在助力工业园区防疫复产、企业化危为机、达产增收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为全省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他希望,宁波继续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员工高品质生活,持续擦亮工业社区“金字招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有益探索。

在微萌种业公司,孙哲君副主任深入种业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育繁推一体化的商业育种模式,询问科研团队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市场营销及带动农户增产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宁波的种业公司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设高层次育种平台,以 “一粒种”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户丰产增收。

调研祥云幼儿园时,孙哲君副主任实地了解祥星幼教集团在幼儿园办学和托幼一体化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祥云幼儿园实行普惠型托幼一体化,满足周边0-3岁孩子照护教育需求,实行保育员薪资水平参照事业编幼师标准,稳定了师资力量,这些做法解决了周边群众的托育难题,值得肯定。他指出,2021年全国0-3岁婴幼儿4200万左右,其中三分之一有比较强烈的托育需求,但入托率不到6%,供需缺口较大,“不敢托”“托不起”成了双职工家庭生育孩子的顾虑之一。目前全国还没有建立成熟统一的托育服务体系,宁波要继续深化探索,制定扶持政策,创新托育模式,为全国全省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