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一行调研我市共同富裕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8 10:38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7月6日,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带队到我市调研共同富裕一周年工作,实地走访了善园、7号梦工场产业园、鄞州区湾底村、江北区祥云幼儿园、竹成集团等地。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市发改委主任、市委社建委常务副主任何国强,海曙区委书记徐强,江北区委书记张国锋,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竺培楠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国首座慈善公益综合体善园时,常铁威副司长指出,善园积极倡导让行善成为生活习惯的公益理念,推出数字化公益慈善平台“一起行善”小程序,服务公众行善、劝善、积善的公益慈善需求,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第三次分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民间慈善组织力量,这些做法值得肯定。

走进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奋斗生活馆,常铁威副司长系统了解该村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当得知湾底村经营性净资产已达11亿元、农民人均收入7.05万元时,常司长给予充分赞赏并指出,湾底村通过发展集体企业、农业旅游、教育产业等,摸索探寻出一条乡村共富的幸福大道,为全国强村富民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竹成集团,常铁威副司长与公司创始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竹成集团的商业模式、平台运营规则、对灵活用工群体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灵活就业对确保就业和促进共同富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各地普遍存在政策支持力度不足、劳动保障程度不够、就业服务渠道不畅等问题。宁波在支持灵活就业人员的政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近期又推出全国首创的灵活就业专属保险“灵活保”,通过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推动灵活就业更好发挥经济和社会“稳定器”作用,这些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全国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