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鄞视察“甬有健康”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17:52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来鄞视察2022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健康”行动建设情况。杨慧芳陪同。

胡军来到五乡镇卫生院,详细了解该院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建设情况,以及数字健康管理驾驶舱运行情况。在得知该院围绕居民就诊需求与习惯,打造“诊前、诊中、诊后”三大服务区,并借助大数据力量再造服务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加强医防有效融合时,胡军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卫生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继续加强数据支撑。胡军还视察了五乡镇卫生院康复中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军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今年市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健康”行动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鄞州区推进“甬有健康”行动的汇报。胡军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鄞州迅速组织部署“甬有健康”行动,通过建立相关工作体系、分解全市任务、提出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协同配合等举措,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一体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胡军强调,下步要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对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实施“甬有健康”行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事关推进“两个先行”、实现共同富裕,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得到了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事办好。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项目实施的质效。要通过流程重塑、机制重构、制度重建,整体提升基层慢性病诊疗管理的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把好系统性建设这一关,对评估验收办法进行优化,关注今后的运行实际效果。要强化效果导向,进一步发挥实事项目的牵引作用。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更加合理地配置并整合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全省健康管理等各项服务,探索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好模式;要以项目实施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谋划好后续项目的建设问题。

胡军指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通过行权履职来推动提升项目实施质效;要发挥好“码上见”等平台载体作用,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解决发现的问题,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体现为民办实事的初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