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郑坤法在邱隘镇开展“城乡融合 共同富裕”主题接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1 09:11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7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郑坤法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邱隘镇邱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城乡融合 共同富裕”主题接待活动,与区、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区政协秘书长何学军参加。

活动中,郑坤法首先向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城乡教育一体化深度融合需要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后疫情时代,酒店业可以提供差异化、精细化服务,并开展跨界合作”……8位区、镇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地区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教育提质、产业发展、交通改善、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优化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郑坤法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并针对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给予回应。他说,各位代表和选民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提出了精准务实的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代表、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落实,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应。

郑坤法指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深入推进改革、优化帮扶机制、突出共建共享、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坤法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与基层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建议,通过代表进联络站活动,推动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关切。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增强监督实效,为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