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为市场主体送去真金白银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你们真是‘及时雨’,政策好、落地快,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6月29日,宁波市鄞州恒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成为鄞州银行发放鄞州区市场主体贴息补助贷款的又一家受益企业。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明显下降,但经营成本不减反增,既要保障员工就业稳定,又要保障物流畅通,企业流动资金“捉襟见肘”,融资成本也让企业“望而却步”。昨天,鄞州银行客户经理小郑带着鄞州区市场主体贴息补助政策,为该企业当场办理了200万元授信,企业当天即成功提款100万元。同时,小郑也帮助客户填写贷款申请贴息表,待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有望获得贴息。

今年上半年疫情呈现多点反弹趋势,对各行各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物流、餐饮、住宿、文旅、零售等五大行业。根据我区上周出台的《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6月27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共同发布了市场主体贴息补助实施细则,全区市场主体贴息补助总金额5000万元。贴息对象为注册地位于鄞州区的首贷户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五类”行业企业和普惠小微制造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最高享贴息贷款金额300万元,个体工商户最高享30万元,贴息的标准为最高不超过贷款金额的2%。

包括鄞州银行在内,我区各银行第一时间出台落地措施,组织客户经理走街串巷、进村入企宣讲贴息补助政策,为市场主体送去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