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鄞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29日,由宁波市政府、中国船东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指导,宁波市口岸办、鄞州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鄞圆满收官。

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宁波设主会场,在上海设分会场。10个项目的创始人通过宣传短片展示项目概况,逐一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组委会专家评委根据各参赛项目的市场规模、产品或服务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基因、盈利能力及社会责任等6个方面表现现场打分。最终欧卡智舶水面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项目获一等奖;蓝胖子机器智能“装满满”智能装箱解决方案项目、斯年智驾港口无人驾驶和云控系统项目获二等奖;叠风新能源旋筒帆项目、铁大大铁路数字化平台、飞马滨水下柔性自适应智能清洗机器人项目获三等奖,其余项目分获单项奖。

据悉,首届全球港航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孵化,创新共筑港航新生态”为主题,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募集海内外参赛项目106个,基本涵盖了港口与航运产业的各个主要领域。

“我们将和大赛组委会一起积极联络、对接获奖单位,力争将优质项目和具有强大发展前景的企业留在宁波。”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