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兴立、杨慧芳、郑坤法、蒋士勇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童丹霞、朱晓丽作交流发言。

沈敏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现了团结带领浙江人民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感人故事,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全区上下要主动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擘画的宏伟蓝图、对宁波的深厚感情、对鄞州的殷切嘱托,用心体悟总书记的领袖格局、深邃思想、人格魅力,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沈敏强调,要牢记“‘八八战略’是统领浙江发展的总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鄞州见行动”。要领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大智慧,统筹“大我”与“小我”,主动站在服务省市历史使命的高度抓贯彻、谋发展、增动能。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探索打造更多改革场景、智慧应用,形成“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格局。要坚持“科技创新赢得未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壮大“鄞企舰队”规模能级,深化“强二优三”发展战略。要走好“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子,始终牢记并践行“湾底嘱托”,大气魄打造魅力城区、大手笔推进强镇兴村,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要确保共同富裕“一个也不能少”,持续深化共同富裕集大成改革,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坚决完成结对合作帮扶任务。要突出以平安建设护航发展稳定,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刻认识“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用情讲好鄞州故事,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大力“围绕生态做文章”,有序推进“双碳”战略,持续实施蓝天、碧水、清废、净土行动,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明白“党员干部是关键”,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沈敏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党员干部带头学、触类旁通全面学、知行合一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目标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区上下推进“七创争先”、镇(街道)部门“比武打擂”的工作成果,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力量,实现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