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1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6月25日至26日,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利用双休日时间按照年度培训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议,由分局及中心相关科室领导,特邀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专家进行授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126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从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优化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生动丰富的讲解,对近几年信访问题热点、信访案件涉及的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及现阶段不动产登记系统廉政风险预防的重点,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保驾护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数据处的专家还在本次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宁波市“不动产智治场景应用”建设情况,为大家演示了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操作,为下一步鄞州区推进该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会上,中心主任许佳立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对各科室及窗口在深化不动产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在全省、市范围内领先开展的便民利企创新举措等工作上取得的亮眼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许佳立指出今年下半年要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打造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数据精准化程度,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确权登记队伍的创新服务能力水平,力争2022年“全省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先进集体”省级荣誉称号。同时,许佳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学习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本次培训紧扣不动产登记业务热点,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堵点,有效提升了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受到参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