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公庙街道“三举措”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4: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月已步入6月下旬,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一直都在进行中。钟公庙街道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贯彻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持续组织人员学习观看《安全重于泰山》、组织开展党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组织开展“码上安全”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组织辖区物业从业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物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钟公庙街道组织辖区内5个小区和3个商业大厦物业从业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在学习中,社区钟主任为大家讲解较常见常用的用电、用火、高楼消防等知识注意点,用宁波市最近的一些实际案例警示众人,希望每一个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以防为主,平安上班,安全回家。之后现场组织众人观看电视纪录片《生命重于泰山》,让安全生产的观念用更生动的形式印入人心。

二是党员安全生产“公开课”——党政“一把手”谈安全发展。为更好地让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6月20日,钟公庙街道在惠风社区会议室,在主题为“初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网络党总支专题党课上,开设了线上党员安全生产“公开课”。在公开课上,党政“一把手”社区钟主任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接着就当前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等各方面挑战下,讲述党员该如何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维护社区社会的安全发展。

三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常态化码上安全巡逻。本次安全生产月,组织例行的每月店铺安全生产走访,要求提前完成辖区内全部的码上安全巡查,覆盖100%,隐患整改100%。在巡查中,发现有些店铺工作人员因这项工作推行时间较长,店铺自查后网上填写耗费一定时间,产生一定倦态情绪,从而导致自查中胡乱选择与事实不符的选项,从而导致码上安全小程序后台产生隐患提醒。面对这样的情况,包片的应急小组工作人员,迅速发现问题,核实情况。对真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而对于那些“假隐患”,应急小组也对这些店铺的负责人提出警告:安全生产的工作不容马虎懈怠,应当实事求是,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