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兵赴云龙镇给企业负责人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28 1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给安全生产月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好的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6月28日上午,应云龙镇政府邀请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兵在宁波西创尼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负责人如何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授课,由云龙镇商会组织商会企业150余家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镇政法委员李东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局长首先在会议上对我镇近年来工矿商贸行业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表示虽然数据在逐年下降,但是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安全亡人事故每年都有发生。随后,朱局长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发生事故的原因,指出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主要负责人没有真正重视安全,才会付出了血的代价,要汲取这些事故案例教训,做好自查自纠,按规范程序操作,杜绝各类违章作业现象。朱局长强调,企业负责人必须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压实责任。必须压实各岗位人员的责任,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二、责任落实。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解决在作业中的不安全生产问题。三、考核标准。企业设置考核标准有助于规范企业的管理。四、“智”化管理。企业要借助现有平台,创新管理思路,落实全员安全码宣贯。

下一步云龙镇将要保持清醒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紧盯高温熔融、危化品使用、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加强教育指导和执法检查,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当前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