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科普知识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这份倡议书很重要
发布时间: 2022-06-28 14:03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新的变异毒株陆续出现,国内北京、上海、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近期持续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保护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倡议如下:

一、相信科学,新冠疫苗安全、可靠、有效。香港、上海等地的新冠疫情防控证明,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预防重症及老年人因病死亡;全国超33亿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了新冠疫苗的安全性。

二、正确认识,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人。积极了解相关信息,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常识。接种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防疫屏障。希望全体居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应有力量!

三、响应号召,应种尽种。

1.老年人积极接种保障健康。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由于基础疾病多、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重症和死亡。有关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70-79岁老年感染者的病死率分别为已接种2剂次、3剂次该年龄段感染者的9倍和34倍。

您或许觉得自己或家中老人不常出门,无需接种。事实上,不出远门,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从全国数次局部地区的聚集性疫情看,农贸集市、商场超市、村社文化礼堂、老年活动室等人员聚集性场所都是疫情传播的高危场所。您或许正在为自己或家中老人年龄大、患有慢性病而犹豫,但经科学认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禁忌人群,是可以接种疫苗的。您或许还在为疫苗接种是否安全而犹豫,但大量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总体报告率较低。

我们倡议,全体老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提高健康水平,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2.尽快完成第3针加强免疫接种。监测数据显示:接种新冠疫苗基础免疫针后,对于预防重症的保护效力超过60%,而接种加强针后的保护效力可超过90%。如果您年满18周岁及以上,并已接种2剂次新冠疫苗满6个月,请您抓紧时间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有序接种加强针,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宁波市鄞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