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召开区级林长制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6月22日下午,鄞州区召开区级林长制办公室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三级总林长令相关内容,讨论审议了区林长制相关配套制度,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林长制相关重点工作。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区资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就推进林长制相关工作强调,要做到深刻认识“林长制”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理解“林长制”目标,针对全区仍存在森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质量不高、林业治理能力较弱的实际,需要构建更为严格的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制度体系;要准确掌握“林长制”管理手段,通过“制”的创新落地,推动“长”的履职尽责,强化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要推动齐抓共管,充分领会“林长制”协作潜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鄞州区林长制会议制度》《鄞州区林长制信息管理制度》《鄞州区林长制区级部门协作制度》《鄞州区林长制工作督查制度》《鄞州区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鄞州区林长制办公室工作制度》。

  区林长办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