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启用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

发布日期: 2022-06-01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正在为企业职工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5月31日中午,一辆崭新的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驶入东吴镇宁波东浩铸业有限公司。在医护人员就位后,采样点工作人员迅速引导职工排队至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前,按一米线要求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至当天下午2时,该采样点内600多名职工全部按时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今天中午人特别多,我们向卫生院提出了申请。”“东浩铸业”负责人钱女士告诉记者,“东浩铸业”核酸检测采样点主要为附近6家企业的职工提供就近核酸检测采样服务,隔天开设一次,每次可为400至600人提供核酸检测采样,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会确保在下午2时前完成采样工作。

东吴镇企业众多,近期,为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要求,东吴镇在常态化开放10个企业流动采样点的基础上,专门配备了一辆新型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在相关企业有特殊需求时,由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东吴分院派遣医务人员随时提供支援,并于昨天正式启用。

“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机动性高,可以迅速抵达企业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东吴分院副院长石宏萍介绍。据悉,这辆新型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除了配套有核酸检测采样相关设备外,还配备有遮阳棚、显示屏、空调等,大大方便了辖区企业职工。

除了随时待命为辖区企业职工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外,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东吴分院还安排医务人员随车轮流前往人流量较大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并根据需求,为画龙等偏远村群众、行动不方便的村民和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