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来鄞专项检查中央救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09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规范中央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救灾资金使用有序有效,2022年3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带检查组一行人来我区东吴镇、东钱湖镇开展中央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程钦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财务账目和相关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查核救灾款物审批流程、划拨金额、发放情况。

汇报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程钦文对鄞州区2019年和2021年中央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作了专项汇报,随后东吴镇和东钱湖镇分别对两次中央资金使用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市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区救灾资金的分配、使用、发放、管理等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

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东吴镇小白村、东钱湖镇前堰头村和郭家峙村,重点对低洼易涝点、台风期间进水农户、房屋倒塌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走访受灾群众,核实救灾资金领取情况。

检查结束后,市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的中央救灾资金使用工作,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此次专项督查,对我区今后的救灾资金使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对照整改落实,进一步严格对救灾资金使用程序,更好的完善和规范救灾工作,切实保障救灾资金的使用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