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鄞州,鄞州区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3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鄞州”。为进一步强化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19日上午,鄞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气象局、区供电公司在五乡镇文化中心广场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现场群众和参加活动人员一起观看了《森林防火警示宣传片》,通过身边的案例警示,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随后,首支区级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的扑火队员进行了森林火灾扑救装备操作演示。扑火队员利用便携式森林高压水泵进行串联式以水灭火演示,扑火队员还对手提式风力灭火机、背负式风力灭火机进行了操作演示。接下去是无人机森林防火宣传展示,主要用于山上、林区利用无人机携带喊话器进行喊话提醒及开展森林消防宣传,这是森林防灭火技术提升的有效渠道。最后,大家在观摩学习宣传展板和森林防灭火知识有奖问答的活动中结束了本次广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