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送安全”提升居民避险能力

发布日期:2022-03-02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除险保安”活动的氛围,3月2日上午,福明街道福城社区结合“福万家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以“3.5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为契机,以“三送”安全的形式使辖区居民对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一是广场定点送安全。社区宣传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小区活动广场设立的宣传点,将《居民消防安全手册》等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手中,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的各类疑问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方法及灭火逃生等技能,让群众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坚守安全底线,自觉遵章守法。

二是入户排查送安全。社区网格员组织网格内志愿者分批次探访八十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残疾等弱势群体,帮助其排查家中燃气、电线电路等与安全密切相关的用电用气习惯,并为他们讲解了最基本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消除安全隐患,以此增强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防御火灾的自救自防能力。

三是商铺服务送安全。“福万家”志愿者以走街串巷形式进行服务式宣传,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对沿街商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咨询进行解答和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并能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自觉查找身边的隐患,自觉杜绝违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