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波在行动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53 信息来源: 宁波日报 信息来源:

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之际,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要倍加小心,切实做好防范和保护工作。

老人、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免疫力差,是病毒的易感人群。在疫情防控中,分类保障,让特殊群体得到重点照料,既是科学精准防疫的应有之义,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接种疫苗,是保护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关键手段,是在疫情广泛传播情况下降低人群重症和死亡风险的最有效手段。目前,还有一部分老年人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推动老年人群“应接尽接”,无疑是一项重要任务,既现实又紧迫。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身健康,也能保护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要消除对疫苗接种的误解,积极接种疫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特殊时期重点关照老人,也是一种孝心和爱心。子女、养老机构等要把关心老人当作要事大事,做好动员劝说和心理安抚工作,让老人尽早接种疫苗,防患于未然。

基层社区和村镇,要摸清特殊人群底数,做到情况了然于胸,责任落实到位。要采取更多便捷、个性化的服务方式,认真细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避免出现非理性的恐慌心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