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闻聚焦
区领导看望鄞州区援藏医疗队全体队员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12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连续奋战61个日夜后,鄞州区援藏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任务于日前返回鄞州。11月1日,副区长王佳毅看望了休整返回鄞州的医疗队全体成员。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区府办副主任郭成奎等参加看望。

去无畏,归无恙。王佳毅充分肯定医疗队在西藏期间的工作,代表区政府向全体队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8位援藏医疗队员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持续奋战61天,不言苦、不言累,以惊人的毅力、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希望大家能把援藏经历作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短暂休整后再出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鄞州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黎明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情况,感谢大家在关键时刻逆行出征、无私无畏,并嘱咐队员们要把宝贵的抗疫经历记录下来。以“鄞卫铁军”优良的工作作风,继续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5日,鄞州组建援藏医疗队协助参与西藏疫情防控工作,选派8名身体素质过关、业务能力过硬的护士奔赴西藏参与当地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这8人分别来自鄞州人民医院和鄞州区第二医院,全部为80后、90后,其中5人是中共党员,全部队员都具有一线抗疫工作经验,多人有援鄂、援沪抗疫经历。

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雪域高原,8名医务人员和省队其他队员一起,负责拉萨市单体最大的经开区综合保税区1号方舱医院。她们克服高原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将心中信仰化为行动的力量,用行动兑现了出征时的誓言,圆满完成了援助西藏抗疫的医疗救治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