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闻聚焦
“小门”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22-11-29 18:21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

 守牢“大小门”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一项重要防控措施。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各个“小门”管控责任压得实不实、措施落实得细不细、现场管得好不好?11月25日下午,记者分多路深入主城区,暗访宁波海洋世界、宁波博物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天宫庄园等旅游景区,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宁波博物馆

  多道防线共筑防疫闭环

  “先生您好,请先扫这边的场所码并出示。”当天下午2时15分,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鄞州公园旁的宁波博物馆,入口处,工作人员伸出手示意提醒:“先生,麻烦您再点开行程卡核验一下。”受疫情影响,入馆的人不多,检查长廊里还是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负责入口处的检查工作,不远处,还有安保人员定时巡逻维持秩序。

  “请再出示您的入馆预约码。”通过第一道检查后并不能直接入馆,从入口处走不到10米还另外设置了一个入馆预约登记点,需要核验入馆预约码即“文旅绿码”,记者看到,“文旅绿码”中也带有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形成了防疫的第二道防线。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博物馆出口处也有一个检查点,形成防疫闭环。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进入前必查码测温

  当天下午2时15分,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入口处,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负责防疫安检工作,旁边放置有场所码、参观须知和防疫温馨提示立牌,地上设置了一米线标识和伸缩隔离带以引导人流有序入馆。工作人员看到参观者入馆后,立即上前引导参观者扫场所码并仔细确认了健康码为绿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以及行程卡情况。进入大门后,另一位工作人员引导记者进行安检,测温仪自动检测入馆人员体温情况。进入场馆后,记者在每一展馆入口看到放置有提示牌,提醒参观者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科学探索中心总体而言“小门”管控良好,但也存在着防控不到位的问题,如在三楼“人体与脑”展馆内,记者发现有多名参观者未规范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并未及时提醒。

  天宫庄园

  认真执行防疫管控

  当天下午3时30分,在天宫庄园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说服两位游客戴上口罩,然后才开始检查场所码和门票。

  天宫庄园占地面积较大,分块区域和通道较多,受疫情影响,景区人流量较小。“小伙子你也一样,门票等会儿看好了,你先扫码。”记者直接掏出门票想要“蒙混过关”,还是被拦下来,于是趁着扫码的空隙换成了事先准备好的“黄码”。刚把手机递过去,阿姨就连连摆手说不能进去,示意记者赶紧去附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离开前,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多的时候我们也是一个一个来,查完一个进去一个,慢是慢了点,但这样才能守住这道‘门’,心里才踏实。”

  宁波海洋世界

  管控有条不紊

  宁波海洋世界的主入口在桑田路上,当天下午记者首先观察了一下,发现车辆、行人通道处都有相关提示标识,各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醒目位置还放置了多个场所码。其间,进入的游客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检查。

  下午4时,记者由行车道进入,工作人员拿着场所码示意停车。“您好,请扫场所码。”扫完码后,记者试图直接驶入,被工作人员制止,要求出示行程卡。记者询问:“每个人都要这么检查吗?”“必须要绿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近期行程没有高风险地区记录。”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在行人通道,记者还看到了立式的测温仪。有一位外卖配送人员骑电动自行车进入,工作人员示意其停车并作检查。

  进入后,发现各场馆入口均有显眼的防疫标识,提示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