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波在行动
宁波疾控最新提醒:事关“三天三检三不 ”、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11-26 08:10 信息来源: 中国宁波网 信息来源:

为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宁波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NO.1 主动报备

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发展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及出差,疫情风险地区非必要不来甬。如确需来(返)甬,请速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扫描返甬码主动申报,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措施。(因疫情风险地区动态频繁更新,请以最新更新情况为准。)

NO.2 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朋友们务必配合落实各项核酸检测相关要求。

外来人员抵甬后要积极配合“落地检”和后续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①省内市外来(返)甬人员实行“3天2检”(第1天,第3天);

②省外来(返)甬人员,需在抵甬后落实“三天三检三不”措施,即3天内核酸每天1检(其中第1天在入甬后1.5小时内完成“落地检”),3天内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健身娱乐场所等)和重点机构(学校、培训机构、养老和托幼机构、监所等),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

其中宁波市部分重点行业人群定期核酸检测频次调整??请点击查看。

NO.3 亮码测温

牛博士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务必配合落实各项核酸检测相关要求,进入公共场所时应扫场所码,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NO.4 个人防护

①乘坐公共交通、进出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内,应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出现口罩变湿、变脏等情况需及时更换口罩;

②外出归家或接触公共物品后,应第一时间做好手消毒;

③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医;

④核酸检测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聚集、交谈;咳嗽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⑤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各类人群应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坚持做好“六还要”等防护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