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服务信息
鄞州:“线上+线下”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41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考虑到风险区内居民的医疗保障问题,解决居民在特殊时期的看病就医难题,疫情发生后,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开通“线上+线下”看病就医通道,调配风险区内医务人员,提供个性化诊疗服务,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陈医生,我的血压药心脏病药都放在单位了,今天又不能出小区,怎么办啊?这几天的药没有了…”11日凌晨一点多,在风险区内的居民陈兴梅(化名),向签约医生陈婷发来微信消息求助。

“原本打算在居委会旁的阅览室临时设置医疗点,但考虑到居民需求多样,高血压糖尿病等药品种类繁多,我们还是决定以‘临时医疗点+服务站’为依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并在签约居民微信群里进行通知。”陈婷告诉笔者。11日一早,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白鹤分院就在风险内设置了临时医疗服务点,“普通居民通过‘鄞领健康’应用就能提交上门护理和问诊送药的需求,药品24-48小时内就能送到居民手中;有需要当面评估的,我们便将居民约到临时医疗服务点;对于腿脚不便的居民,我们进行上门服务…”两天时间,临时医疗服务点为23位居民配送药品,2次上门代注,4次上门换药,3次转诊,还有接连不断的电话咨询开导。

对于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市民,居民可拨打电话或到临时医疗服务点沟通解决。

“医生,我约的时间是13日,不能去的话我怕影响我治疗效果,我这个病耽误不起呀!”12日,因所住的小区被管控,陈乐琴(化名)扶着肚子,虚弱地来到临时医疗服务点。当班医生忻科杰、护士汪维明显感受到了患者不安的情绪,一番询问后,了解到陈女士在今年11月2日刚做完宫颈癌手术,11月13日是她第一次放疗时间时,他们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鄞州人民医院独立门诊,并和她的主治医生取得了联系,最终陈女士在预约时间内如期前行,拿着转运单陈女士感慨万分,“感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快、快、医生,我爸爸摔倒了,快帮忙看看!”正在忙着给居民登记配药的医疗保障队医务人员听到焦急的呼救声。原来是居民陈国福(化名)老大爷不小心跌倒在自家门口,头部撞上台阶,趴在地上站立不起。医生丁琼瑜接到消息,带着急救物品立即来到出事地,上前查看患者情况,“大爷,你还好吗?”“大爷,能听到我说话吗?”,大爷回答声音微弱,家属在一旁焦急万分。丁医生经过检查,在确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的情况下,考虑老大爷年事已高,又是头部外伤,联系120专车将老大爷送至鄞州人民医院独立门诊进一步诊治。

据统计,自11月11日至今,鄞州区已累计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药品配送入户342人次,居家护理服务39人次,接听电话咨询705次,外出就诊定点转运患者114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